2008年1月9日 星期三

吸引力法則初階修煉:佈施的真諦與練習

吸引力法則初階修煉:序
吸引力法則初階修煉:初體驗之吸引紅框眼鏡
吸引力法則初階修煉:改變知覺練習
吸引力法則初階修煉:佈施的真諦與練習
吸引力法則初階修煉:不批判的練習
吸引力法則中階修煉:同頻共振-好運事件簿

吸引力法則初階修煉:佈施的真諦與練習

佛陀說的佈施分為三種,令得功德利益,稱為法施。使人離開種種恐怖,稱為無畏施。財施與法施稱為二種施;若加無畏施,則稱三種施。

現在的人對佈施產生很大的誤解,並不是佛陀說的不對,而是後世對它詮釋的不對。

自然法則定律提到,你的意念創造你的經驗,你心中的恐懼也創造你的經驗,佛陀當然知道這點,於是就叫大家要樂於佈施,因為佈施就等於消除你心中的恐懼,而你心中有多少恐懼呢?

害怕失去金錢?
害怕失去工作?
害怕失去情人?


人們心中恐懼的事太多了,於是我們透過佈施,改變你的心念。當你樂於施財時,你其實是在減少你害怕失去金錢的恐懼,害怕失去金錢的恐懼其實就是害怕貧窮,於是你越害怕失去金錢,那金錢理所當然會離你越來越遠,於是透過你不執著的施財,其實表面上你在做一件善事,但實質上你在加強自己的頻率,所以佛陀強調要不執著的佈施,因為你大部份的人都是有執著的佈施,那並不是真的對失去金錢這件事解放,你只是在欺騙自己,但自己是不可能被欺騙的,於是你只是增加更多負面頻率罷了,這就是佈施的真諦。

練習 :

當你了解佈施的真諦後,應該就知道,給予他人其實就是自給予自己,當你施予他人一個微笑,你會得到更多的微笑,當你施予他人金錢時,你只是在讓自己遠離貧窮,當你給予一個人信心時,你其實也在給予自己更強烈的信心。

從今天起,就開始學習樂於佈施,由其是加強你所饋乏的,你的人生正因佈施而開始改變。


守正的學習體驗 :

至從接觸到正確的佈施觀念後,我開始無時無刻都再佈施,到書局買書時看到旁邊的愛心樂捐,我會把身上的零錢投進去,即使只是一兩塊。坐電梯時,即使是陌生人我也不吝惜給予他們一個微笑。看見路邊有人機車故障,我會過去問他是否有需要幫忙等等。

學習一個多月以來,除了佈施帶來的真誠喜悅外,我發現我的運氣越來越好,不管是人際關係還是金錢上,都有很大的受益。

沒有留言:

讀者說說話

最新文章